close

第一章:我想回家了

 

進入伯斯機場的大廳,已經是深夜十一點多,五個多小時的密閉空間讓我累壞,即使是一整天花板的強烈白光,也抵擋不住自動門外的墨汁夜色。於是短暫徘徊在一堆觀光文宣架前做第一次簡單的功課後,我決定相信背包客棧的回信,提起行李衝向走廊計程車排隊的行列裡。

 

插入:我拖著行李走向最近的無人座椅,慘白的燈光從挑高的天花板射下,製造出許多背光的陰影,使大廳的一排排座椅呈現像在醫院候診的灰濛氛圍。我攤在椅子上,眼看著人們紛紛拖著行李向外走出,手卻依然緊抓著行李。沉默。是的,像是自己一個人旅行。大廳沒剩下幾個人了,即使如此,我還是把行李往後拖放在椅子排列中間,然後在旅伴回神過來前在展示架上抓了一些看似有用的旅遊資訊。

 

 

這是第一次在澳洲坐計程車,也是在澳洲365天唯一的一次。我緊張地看著數字不斷增加,一邊張大眼睛望向窗外,儘管因貪婪而門戶大開的視網膜只接收到昏黃路燈外的一片黑暗。到達背包客棧迎接我們的是對街夜店的喧囂,於是我在洞洞洞的節拍中完成入住拿鑰匙洗澡鋪床睡覺的程序。

 

隔天在氣味雜陳的床單中醒來,穿過窗戶照進的陽光讓我首次清楚地環視這個地上堆滿行李垃圾小碎屑的六人房,幾個床空了。走廊上傳來吸塵器轟轟的聲音。我背身向外小心地爬下床,卻差點踩到下床的亞洲女生,而落地的時候陳舊木頭地板也很不配合地發出嘎嘎聲響。沒有人醒來。我盡量花了些時間洗臉刷牙整理行李,才把旅伴搖醒,我們該出門找點食物了。很幸運的,在我們一切準備就緒的時候,我的下床同伴也要出門買食物,於是完全搞不清東南西北的我們有了第一個澳洲導師,從日本來的獨行背包客,帶領我們從下榻的北橋區穿過鐵路到達市中心,來到澳洲所有背包客的聖地-woolworths超市朝聖。

 

伯斯是西澳最大的城市,市區主要購物中心甚至辦公大樓幾乎都聚集在同一區,周五中午,穿著西裝的上班族與汲著夾腳拖的遊客行走交錯,一間間的服飾店鞋店銀行餐廳郵局咖啡座速食店如棋盤般層層橫縱向排列,我隨著人群紅燈停綠燈行,看著一個個英文路標,搜尋著可以填飽肚子的便宜食物,太陽很大天空好藍,一年好長,未來太迷濛。我在路旁的電話亭打了第一通電話,忽然好想家。

 

插入: 其實我只記得在伯斯背包客棧的第一餐是在超市買的白吐司,沒有果醬,因為那時候只覺得自己好窮。接著回憶畫面就跳到市中心,對於前景茫然的我像是水母般飄浮在熱鬧的購物大道上,然後我看到有人在打電話,所以我說,我也要打電話,以幾乎是逃離的步伐撇下旅伴走向電話亭,盯著上面的英文說明,拿出在台灣買的中華電信國際電話卡,看著手錶心想台灣現在到底是幾點?妹妹應該在上班吧?管他的,我需要一個能說說話的對象,結果妹妹接起了手機,於是我的眼淚比言語更快抵達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evsa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