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跛腳的普天同慶Yanchep第十一天)

3 June 2009

 

原本以為找到工作之後,漆黑的天空會施放煙火,寂靜的夜裡會響起快樂頌,但當這一刻終於來到,我的心情卻是猶豫沉重,原因很多,也不太多,只不過是需要離開遲早要分開的旅伴也早已期待一人旅行地自己衝到陌生的環境,只不過是同組同事也是室友全是台灣人練習不到英文少了新鮮體諒多了計較,只不過是工作在大太陽下寒風中滂沱大雨裡要講求速度精準又要不停拔菜苗彎腰種菜苗全身痠痛關節發炎,只不過是地方太荒涼沒車只能花錢請同事室友載要不就是雙腳萬能到附近海邊公路沙地晃,只不過是工作沒幾天就被day off了三天沒被fire掉的話需要工作六個月以上。

 

除此之外,一切都還好。

 

不管如何,都是自己的選擇。我跟自己說。

 

今天被day off了。我還是很早就醒來,傳了封跟工頭確認HenryBen明天可以來當一天臨時工的簡訊,喝即溶卡布奇諾吃西洋梨跟餅乾當早餐,再看了「我在墾丁天氣晴」,等會要把睡袋搬出去曬太陽,再去昨天發現可以免費上網的圖書館上傳文章。

 

從我家的院子往外望,可以看到海洋,耳邊傳來一陣陣海浪聲,還有各種鳥叫聲。我想起,上周在農場工作的時候,看到地平線上拉起的那一道彩虹。

 

 

 

附註:上上周五,在Dunsborough認識的朋友雲飛,給我一支電話,說是伯斯壽司店的工作,因為對方只缺一個女生,所以把機會讓給我叫我去試試看。我很猶豫,因為Ben才剛買到車,我滿腦子裡想的都是開車去西南澳兜風找工作的事,不過還是很認真的請同住Bunbury的日本人教我包壽司。後來打電話過去問,一聽口音就妙了,感覺應該是澳洲人,一問之下,居然是種植蔬菜的工作,而且地點在Yanchep,離伯斯有一小時車程的北邊小鎮。對方要求我周一就去試工,還跟我說在那邊工作都是台灣人,然後給我一支台灣女生的電話,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打電話,確認住宿交通工作配備等等,總之,一切都在當天決定了,我搭周日的巴士一個人北上,先到伯斯找Ethan,然後就搭台灣同事的車去他們的shall house,也就是說,我繳錢給他們,同他們上下班以及一周一次的shopping day,除此之外,我只能靠自己了。

 

再附註:今天摸東摸西太晚,同事中午就下班,所以等下要直接去shopping,看來我的Yanchep-Two Rocks圖書館處女行要延到周六了,哈,真是個交代太細節的流水帳阿。

 

是最後一個附註了:我本來以為自己可以,而實際上如果在台灣的話,我真的就會忍,待滿六個月。但是我幹嘛來澳洲呢,我不是跟其他同事一樣只為了賺錢,而是來打工度假的呀!在這裡的生活,我一點都不快樂,不是工作太苦,而是生活太不holiday,沒有車沒有家裡的鑰匙,感覺被囚禁在「房屋、樹林、公路」之間,而且從第一天開始就過著「保密防諜」的生活,這絕對跟「人」有很大的關係。總之,掙扎苦惱兩天後,我辭職了,沒有意外的話,這周五就是我最後一天上班,接下來我就會跟HenryBen會合,迎向另一個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evsa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