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Gap(OZ第六個月)

 

在澳洲發生了不少事,但跟我在澳洲待的時間換算起來,其實我的生活曲折圖是…有些平,哈!這時突然想起一個萍水相逢的人說:在澳洲生活其實很容易。為什麼這麼說呢,是從薪資所得與消費水平對比之下得出的結論,簡單舉例來說,就是澳洲的麥當勞雖然比台灣貴,但是工作一個小時就能買兩個套餐,但是在台灣,工作一個小時可能只買得起一個麥香魚餐。即使不從錢的觀點來看,在澳洲生活也是很簡單,去酒吧喝酒,去Coles(連鎖超級市場)買東西,去海灘,去碼頭釣魚,去YHA找朋友吃飯聊天…。

 

不過前者對我來說不是非常符合:我在葡萄園剪枝的工作是by contract,然後我已經失業七天了(grape pruning季節已結束),目前努力找工作中;後者套在我身上更加淋漓盡致,因為這些選項裡,我幾乎只選Coles,不過以後應該會比較『忙』,除了要努力督促自己不要只跟筆電的realplayer熟,要跟word更熟,還因為自己買了車,要讓它發揮最大經濟效益,也就是說要常開去兜風啦。

 

所以,我的近況是:葡萄剪枝工作已結束,預計留在Dunsborough繼續找housekeeper或kitchenhand的工作;也自己買了台二手手排車,遇到來澳洲編號第六號好心的老澳。

 

 

p.s.好心的老澳有多好呢,只說一點大家就明瞭:就是在我掏錢付給他的當下,很阿莎力的不收本應由我付的車檢費用,還多抽出兩張五十元叫我留著!如果是電影的話,這時候就該擠出兩滴眼淚以顫抖的聲音說:您的大恩大德…。可惜我沒有滴下眼淚,英文也沒好到可以說出大恩大德這種高級字眼,只能跟在他的後面用癟腳的英文:為什麼呢?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謝謝!謝謝!×N。結論:因為好心老澳第一號跟第六號都叫John,所以叫約翰的都是大好人阿!

 

p.s.聽說,跟我一起來澳洲的旅伴亨利要離開Dunsborough去Perth找royal show的工作。為什麼是『聽說』呢?其實我也不知道為啥,因為我們在同一個葡萄園工作、住同一個share house、上禮拜葡萄園工作結束後也問他有啥計畫,但是直到前幾天,因為他請教其他人royal show的事情,我才知道原來他這禮拜就要離開。喔,忘了說,要搬出share house必須要提前三個禮拜說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evsa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